曾經有朋友說過我像九官鳥
也就是說
我會應著對話族群的不同
說話的口音就會跟著改變
自己也搞不懂怎麼會這樣

現在  又因為工作的關係
接觸的族群大部份都是原住民
尤其同事多數都是布農族
身為阿美族的我 居然有了布農族的口音耶~_~!!
這是與一位朋友講電話時  他所感受到的...

雖然身為原住民
但  以前的我與家人對話都不會有所謂的原住民腔調
因為在成長的過程中  很少有說族語的幾會(因為環境...也致使我到現在不大會說族語orz)
即使有  在族語與國語交替中  也幾乎不會有原住民的腔調存在
而  現在的我在工作場合與同事的對話都會有特別的口音(參雜著布農與泰雅腔)
與家人對話時  也會不自覺的使用特別的口音  
還會在對話當中驚覺~~哇那A啊餒啦!!有口音沒關係嘛!!但至少也要是阿美族的啊!!~~

唉唷~~完蛋了~~  就快要被布農族給同化了啦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ei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